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

This guy.........



到底是誰說荷蘭人有效率的?還是我運氣好碰上籤王?上面那位就是Maurits,我那位稱得上帥的partner,別費力去唸他的名字了,他的名字我學了3次才會唸,根據他今天的解釋,mau是指衣服的袖子,rits是指拉鍊,很好,你們荷蘭人真會取名字。

和他工作簡直是一團混亂,毫無效率可言,他老兄喜歡天馬行空,似乎迫不及待想進入設計階段,今天還在討論空間的quality & quantity,結果他已經在找design concept,兄弟,沒有program怎麼設計?

經過兩個禮拜的相處,漸漸找出和他相處的模式,首先要在他剛開始工作、腦袋還算清楚的時候,先強硬和他討論工作項目、順序,然後分配工作,接下來我就可以開始專心我的工作,不過他還是會三不五時就會叫我看電腦螢幕,問我覺得這個concept如何,我總是敷衍一句"not bad",然後看著他隨著時間越來越短而開始亂做東西。

不過除了工作之外,他算是個好人,生活上的問題有問必答,兩個人也聊得起來,所以合作起來還算愉快。

今天在tent外面看到學校新搭幾間小屋,根本就是玩具紙屋放大版,"Nothing is impossible" 用在荷蘭人身上真的很合適,不過簡單歸簡單,其中還是有學問在,這個protable architecture只有三種不同的構件,屋頂、外牆都是相同尺寸的木板,木板區分為有窗戶或有開門的,所以在組合時可以自己決定開窗、開門位置,另外山牆是另一種構件,最後所有固定木板的柱子及屋脊也是同一尺寸構件,一棟房子可以簡化成3個構件,門窗還可以按照自己意思改變方向,是個簡單但有趣的小屋子,看到這個屋子就聯想到林子文應該會很感興趣。




一個杯子變成一朵花,蠻有創意,現在知道老外吃飽沒事沒事幹都做啥。

BTW那個紅色杯子就是學校到處可見咖啡機使用的杯子,一杯0.35歐,有時候運氣不好,機器牛奶用完時,就會買到沒有牛奶的Latte,就像今天............shi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