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Goddamn excel!!

上課第二天還是有迎新,下午上完課,老師就宣佈今天有迎新,大家先到Sport Center喝一杯,而且還是免費的,簡直是久旱逢甘霖,連灌個好幾杯的啤酒,只不過老外洗杯子的方式真是看到我眼睛掉出來,"One beer, please!",就看到酒保從洗杯子的水槽裡撈出一個滿是洗碗精泡沫的杯子,接下來就直接放到啤酒機底下開始裝啤酒,等拿到我手上我已經分不出來浮在上面的究竟是啤酒泡沫還是洗碗精泡沫,反正入境隨俗,喝兩口,發現其實並沒有洗碗精的味道,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去年在Boisbuchet洗碗時,老外覺得我堅持要沖乾淨洗碗精很多餘。

RE&H Chairman 對大家發表歡迎演講,背對我的兩個金髮妞,就是瑞典妹

Chairman,那顆頭還是瑞典妹

荷蘭人其實是還蠻認真的,酒喝還沒喝爽,老師又跑出來趕大家去上課,喝酒前上的是Financial Economic Managment,今天主要教cash flow,教大家future value, present value的計算,上完課、喝完酒又跑到電腦教室上機實際操作,碰到excel我最不擅長的windows office工具,坐在電腦前不知所措真浪費時間,摸了老半天,才完成一張計算表格,看樣子這週末得來個excel自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