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Give me quality beats!!



終於盼到運補物資,裡面最讓我開心的不是吃得、穿的,而是一對毫不起眼的喇叭。

Mac買了後很多地方都讓我讚不絕口,唯獨就是音樂這方面讓我很不滿,音樂製作人林瑋哲在詹偉雄<風格的技術>書中提到,mp3在戴上耳機後,如果說還聽得出來mp3和CD或黑膠音質之間的差異那就是騙肖,可是我覺得是他的耳朵有問題,就算用 iTune把音樂轉成較佳的AAC編碼格式,我還是很明顯感受到mp3音質就是比較扁平,尤其低音的部份簡直就像把原本好端端的鬼太鼓硬壓縮成牙買加手鼓, 再加上mac喇叭根本就只是poor發音器,每次用mac book喇叭聽音樂,就像聽到蔡圭在唱蔡琴的歌一樣,sucks!!

Logitech這套電腦喇叭已經跟了我6年,除了桌上控制器的音量旋鈕有點故障外,音質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尤其低音喇叭是放在桌子底下,透過桌子底下空間產生共鳴,每個低音鼓點都很結實,在桌上做事時,高音從前面左右兩側傳來,低音則是從底下打到桌面上,整個環境在2000NTD的預算內搞定,以C/P值來看是很划算的,而且後面新系列的Logitech喇叭,怎麼聽低音的部份都沒這套好,所以它從部隊一路跟著我到Delft來,一直捨不得丟。

接上喇叭,放的第一首歌是Dinka-Temptation(original remix),感動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