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Last day of flea market

來到Delft沒多久就知道星期四、六有市集,星期四的比較像傳統市場,星期六市集規模比較大,是跳蚤市場。

以前曾去過在倫敦Notting hill的Portobello市集,那次的經驗不是很好,市集裡賣的東西舊是舊,但是大部分都是垃圾,我真搞不懂舊的牛鈴要賣給誰?所以一直對跳蚤市場一直興趣缺缺,最近缺一個可以放鑰匙、零錢、皮夾的托盤,所以今天才第一次去Delft的跳蚤市場。

想不到Delft的市集有趣多了,賣的東西包羅萬象,而且品質比Portobello好得多,有很多很舊的銀製餐具很精緻,我一直都很喜歡銀製品,尤其歐洲傳統敲花技法的銀製品,比起現代流行的簡潔線條更有歷史的味道,不過銀製品都不便宜,即使很舊、小小的銀製湯匙都要30歐起跳,台灣很少有銀製餐具,就算有,也是中樂透後才有能力買,曾在George Jensen 看過一個8萬台幣、只能裝1.5oz酒的shot杯!相較之下,在這裡逛起來以較有種回到人間的感覺。

Harring(英文:herring)就是鯡魚,很多荷蘭人喜歡整條沾洋蔥生吃,這魚因為是海水魚,所以本身就有鹹味,不過同樣吃生魚,日本生魚片精緻多了,荷蘭人的吃法就是店家會現場將魚去皮、去內臟,要買的人付了錢就可抓條魚、沾洋蔥就直接往嘴裡送,我對這魚的味道實在不喜歡,只吃了一口就猛灌汽水壓味道,難怪世界有名的生魚是日本sashimi,而不是荷蘭harring。

現場剖魚

前面那桶檸檬水是吃完後去手指的魚腥味,不過沒用,那桶水本來就有魚腥味

CP是harring的愛好者

從表情來看,就知道我遜掉了

也有炸魚,不過吃完超渴

超屌的雙人腳踏車

而且還是摺疊的

今天才知道是市集的最後一天,接下來就要等明年夏天才會再見到,所以花了一整個下午把全部市集逛完,也帶了些戰利品回家,買不起純銀製品,不過買鍍銀的也挺樂的。

下午茶放牛奶、糖的餐具組(7.5歐),底下的托盤被我拿來放鑰匙、零錢

小蠟燭座(5歐)

茶匙(5歐)

奶泡杯(0.5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