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The long long week


上禮拜才開學第二週,但學校卻排了第一次的presentation以及"期中考",我搞不懂這些荷蘭人對於"期中"的定義。

星期二的簡報針對target group, location做介紹,算是我人生第二次的英文簡報,present算是我的強項,即使用英文,仍然很順利地講完,雖然很懷疑有多少人聽得懂............

連續幾天睡眠不足,星期四早上睡了兩小時後,起床發現事情不大妙,嘴巴居然張不開,我擔心的事情果然發生了,睡眠不足導致智齒發炎,連帶影響下顎肌肉,所幸嘴巴張開的程度還可以讓我喝咖啡,在這節骨眼上沒有咖啡因的支撐,就真的只能靠懸樑刺股來打起精神。

星期五的期中考雖然只有考一科Design & Feasibility,但是要準備的內容卻是一堆,包含了Cost control、Design brief,還有3個荷蘭建築技術規則,在台灣光是中文的技術規則就已經搞不懂了,更何況要搞英文版的荷蘭技術規則,"能在2年內唸完?"的疑惑就這樣伴隨著進度緩慢的考試準備並行。

考試在10分鐘後看到有人交卷而安下心來,我再慘也不會考得比那個人差吧,總共將近50題的問答題,要在10分鐘內交卷除了作弊外,只有一種可能,空白的比寫的多,另外坐我前面那位也差不多,看他右手沒搖幾次筆,沒多久他也交卷了,要是考輸這些人,我看我也不用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