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Venezia Carnival 2010-Day 1


一早走在威尼斯就碰上漲潮,昨晚沿著大運河走的河岸已經被水淹漫過,徹底失敗的哥本哈根氣候會議根本就選錯地方召開,應該選在威尼斯,讓那些各國代表見見城市泡在水裡的景象,或許大家在刺激下比較容易達成共識。

做生意的老頭連攤位都被水淹了,也只能等水退



威尼斯不斷在下沈,加上溫室效應的推波助瀾,每到漲潮潮水幾乎都會淹上岸,這對觀光客而言可是個奇景,大家喜歡站在水淹上來的邊緣照相,日本人還喜歡比個"YA"的手勢,真不知道威尼斯人作何感想,觀光客把威尼斯的痛處當有趣,偏偏威尼斯這城又是靠觀光客在吸取維生的養分,也只能大家高興就好。
 
 
左邊日本妹不是拍攝重點,船後方的駕駛艙才有趣

 

喝完讓人精神振奮的咖啡後,搭1號線交通船順著大運河直接去San Marco廣場。廣場上並沒有像其他人所說得擠滿人,我甚至覺得人潮比夏天威尼斯藝術雙年展時來得少,這樣也好,排鐘塔的人不會太長,正好彌補我上次沒上塔的缺憾。

現在的Campanile (鐘塔)其實是1912年才重建好的,原本的鐘塔在9世紀時原本是瞭望台,後來經過火災、地震而修復過多次,不過在1902年7月14日徹底倒塌,現在在威尼斯還可以找到一張明信片,是當初倒塌時所照的照片,不過後來被證實那張照片是假的。



義大利人有他們自己才懂得邏輯及怪脾氣,排隊買票上鐘塔時,一直排到要進電梯間才看到售票亭,然後有一張告示貼在進電梯間的入口,要參觀者自備零錢,都已經排到門口才來這張告示,是要沒零錢的人去找誰換零錢?幹嘛不貼在塔外?我賭爛還是掏鈔票給他找,結果那老頭更狠,找給我一把全是10、20及50分的硬幣,那時候我蠻希望威尼斯淹掉算了。

上鐘塔其實看到的東西不比坐大運河交通船看到得多,威尼斯房子蓋得很密集,很難認出什麼地標,著名的景點Basilica di San Marco(聖馬可大教堂)、Piazza San Marco(聖馬可廣場)、Palazzo Ducale(威尼斯總督府,道奇宮)又離鐘塔太近,只能看到頂,看不到全貌,看得最清楚的算是Santa Maria della Salute(安康聖母教堂)及對岸Isola di San Giorgio Maggiore(聖喬治馬喬雷島)。

 
 下方五個圓頂就是Basilica di San Marco(聖馬可大教堂)

  
Piazza San Marco(聖馬可廣場)

 
 下方白色建築是Palazzo Ducale(威尼斯總督府)

 
Santa Maria della Salute(安康聖母教堂)

 
 Isola di San Giorgio Maggiore(聖喬治馬喬雷島)

上鐘塔要注意的是時間,整點的時候鐘塔可是會在沒有任何警告下打鐘,我就好死不死碰上,而且還運氣很背地站在鐘下,不過只有第一下鐘聲有嚇到我,因為後來就耳鳴了.......

義大利人很有趣,會精心打扮來威尼斯的人,都是準備要好好秀一場,只要拿起相機,即使走路都會停下來擺姿勢,等人拍完再走。

 

有一個小女孩笑起來很甜、很上像,吸引不少人拍照,大家拍完離去後,她因為沒人拍、馬上變臉對媽媽發脾氣,我想拍她翻臉的模樣,結果相機剛拿起來,她馬上又堆出滿臉笑容面對鏡頭,比演員還敬業。

 
這些裝扮華麗的義大利人可以稱得上專業,不光會擺姿勢、利用道具,還懂得拍照時要面對陽光方向,再加上今天天氣好、萬里無雲,簡直是攝影人的天堂。


 

我超愛這男的表情,驕傲又狡猾

 

  

  
這老頭超愛演

  

  

  

 



Travel Note
Campanile (鐘塔)
門票€8,開放時間 9:30 AM - 4:30 P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