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Foggy Delft

 

來荷蘭住了一年多,氣象學進步了不少,大概所有氣象現象都能在荷蘭碰上,運氣要是差點,還能在一天碰上5、6種氣候。

今天就是標準的濃霧天,整個Delft都籠罩在濃霧中,就連其實不高的Delft新教堂幾乎都見不著頂,在這種迷濛中有一種讓人心靜下來的力量,難得能讓人享受的天氣。



 
 Delft新教堂

 
Delft舊市政廳

在國外待一段時間後,不知不覺有兩種衡量物價的標準,CP在市集買了個冰淇淋,邊舔邊說"味道蠻濃的,才€1.4",我心裡換算一下台幣,靠,這一坨、繞個兩圈的冰淇淋居然要台幣60塊,趕快湊上去舔一口說"是蠻便宜的,不過換算台幣也要60元,而且麥當勞就在旁邊",從CP聽到後的表情,我知道我徹底毀了他吃冰的喜悅,還好有先舔一口。

 
這一坨NTD 60!!

今天最主要的目的是找洗衣機,之前大家合資買的洗衣機,在幾天前發出一陣短路聲及燒焦味後壽終正寢,只好試試在Giststraat上的二手店,這家店基本上跟倉庫一樣,除老闆跟房子外,看得到的都可以買,什麼鬼東西都有,喜歡找些稀奇古怪東西的人應該會覺得這裡是寶庫。

 

造型像Star Wars裡R2-D2的暖氣

今天倒有趣,無意間看到一顆外星人頭擱在一堆舊盤子上,我對外星人這玩意其實沒興趣,但看他身處在廢物中,臉上卻有種處之泰然又剛毅的表情,越看越對眼,拿起來看看才發現居然是made in Taiwan,實在太有趣了,老闆說這顆頭是她在比利時買給喜歡外星人的兒子,結果兒子不喜歡。想到這顆頭沒人愛在歐洲流浪還被我碰到,光這際遇就讓我非買不可。

 

  


不知道怎麼回事,越看這顆頭的表情越覺得他在冷眼看人生,放在桌上要是對著自己,會種想問他"看什麼看?"的衝動,乾脆讓他看對面,隨他去剛毅吧。





4 則留言:

re'gine 提到...

他往窗外看的樣子分明是很惆悵地等著母船來接他。

MP 提到...

沒的事,他會跟我一起回故鄉

Buddha 提到...

對面的 遲早會去報警ㄅ!!

MP 提到...

我看到對面老兄愛只穿內褲餵鳥才想報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