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I am still poor........

抽完麻,手比較晃

當看到別人家光廚房就和自己宿舍一樣大時,就知道自己還是亞洲窮書生。

從印度來的Richa請班上一些同學到她家吃晚餐,嚐嚐印度菜,原以為她和我一樣是個刻苦國際學生,結果原來人家是住豪宅的貴婦,Richa今年一月剛結婚,老公也是個印度人,不過在荷蘭做木材的生意,兩個人住在Rotterdam Blaak,算是Rotterdam的精華區,有錢人就不一樣,客廳是我container的3倍,鱷魚皮包覆的餐桌椅,一整塊原木雕成的茶几,果然出國唸書是有需要帶個有錢的書僮在身旁比較方便。

從她家15樓看出去,風景比我container窗外只能看到的停車場有趣太多,Rotterdam比我想像的更現代,幾乎都是現代建築,完全不像是歐洲其他被歷史填滿的都市,反倒有點像密度較低的亞洲城市。

晚上喝的酒比吃的食物更多,才剛進門就先來杯cocktail,吃前菜開瓶玫瑰酒,更正,吃前菜前先來管麻,Dutch style,主菜則是搭配紅酒,吃完再來杯whiskey,不會喝酒的人可能會撐不到主菜上桌,印度菜沒話講,一堆說不出來的香料混在一起,每樣東西入口都是新的味覺體驗

今天受邀的同學全是酒鬼,之前Jeroen, Gieljan說下課去"小酌",結果那晚我整整昏迷10個小時,晚上吃完飯也不出所料,回到Delft又閃進一家pub,狂飲到凌晨3點,還好荷蘭酒醉騎腳踏車不罰,不過命要自己顧就是了。

今晚新知:
1.抽完麻會得"Chinese eyes",老外對中國人的第一印象是咪咪眼
2.德國超速照相一定要拍到駕駛的臉才算數,否則可以申訴車不是我開的,也忘了那天借給誰
3.比利時超速照相不得從前方照相,因為裸體開車是合法的,而且是個人隱私
4.只要混熟點,就算不是自己女朋友,還是可以捏奶奶

2 則留言:

re'gine 提到...

不要亂捏人家奶奶,爺爺會生氣...
印度菜去學一下啦!

MP 提到...

我是看別人捏奶奶啦!

歐洲人雖開放,但市場也不是開放給每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