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Clothes arrived


昨天終於到郵局領回冬季衣物的包裹,不過當初打包的箱子太大,沒法用腳踏車載,還好裡面正好放進陪我征戰多國的登山背包,把所有東西塞進背包裡,才一路順利地騎車回宿舍。

打開背包沒多久,把一件、一件東西拿出來,就搞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我好歹是條漢子,才不是因為見物想家才鼻涕、眼淚齊下,就純粹是台灣的塵螨馬上搞得我鼻子又嚴重過敏,一想到塵螨有可能在房間迅速繁衍,今早馬上全部丟到洗衣機,用60度高溫清洗一遍。

接下來終於有冬季的衣服可以穿,我那件穿了兩個月的"偽外套"終於可以讓它回到它的正職,這件偽外套大概是我在台灣準備帶來荷蘭物品中,最正確的一件選擇。


其實這件偽外套是件雨衣,當初完全錯估荷蘭的夏天,過了八月後,即使最熱的天氣還是需要一件外套,可是我偏偏當初就是嫌佔空間而沒帶外套,反而帶了兩件無用的短褲,天氣冷,手邊就只有這件當初在Costco買的雨衣,也就將就著穿。

基本上因為它材質擋風,所以穿起來雖說不上保暖,但至少因為擋風而不會感到冷,唯一的缺點是,因為沒有內裡,所以皮膚直接接觸到雨衣的部位,就會感覺到其實整件雨衣是夭壽冰的。


當初剛穿的時候總覺得自己很蠢,什麼天氣、場合都穿雨衣,還好這件雨衣還算有外套的型,穿起來有點像登山外套,不過如果看到背面的反光條,偽外套就當場破功。

總之,現在終於有正常的外套可穿,我在荷蘭突兀的亞熱帶造型也終於換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