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Boring weekend in a boring city

View from my window

到Delft唸書這件事,一直有一個人完全不感興趣,甚至有點幸災樂禍的心態來看我這件事,好吧,今天我必須承認她說得對。

Yahan光聽到Delft就直言一定是個無聊的城市,認為我根本是選對國家、跑錯城市,當然啦,每個人重視的部份不一樣,在瘋狂過日子這方面,和Yahan比起來,我等級還是差太多。

不過她說得對,這城市真是他媽的無聊,星期日到星期五在學校就跟在健身房一樣,花了大錢來把自己操得半死,唯一的不同是,學校讓人長腦,健身房讓人長胸部,anyway,週末放鬆一下應該不算太超過,今天已經是來到Delft的第6個週末,卻還是找不到地方去,真是悶。

前兩個禮拜和幾個台灣留學生去"乳牛廣場""過週末",去了後沒放鬆,反而失落感更重,首先人家NY、London的SOHO區聽起來就像"酥活",酥麻地快活,自然帶勁,可是"乳牛廣場"一聽就遜掉了,可是沒辦法,Delft最多酒吧聚集的就是在這個廣場,其實也不是什麼酒吧,白天是賣咖啡,晚上變成賣咖啡和酒,而且居然找不到任何cocktails,連最簡單的bloody mary或screwdriver都沒有,這是第二件事讓我很挫敗。

事情還沒完,那天還有第三件事讓我挫敗,明明在約人的時候,就說好出來喝酒,結果一行7個人中,有4個點熱可可、2個點咖啡,只有我一個人捧著一杯cognac,那時候真希望自己會講荷文,至少可以轉去隔壁桌。

荷蘭的天氣真是見鬼了,風超強,常常看到窗外樹被吹得像是瘋女甩頭髮,外面風聲加上冷冷清清的街道,這種場景看了不沮喪也難,乾脆就Portishead "Threads",要悲就悲到底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