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Milano



這次Milano傢具展的旅行早在二月就已經安排好,但是人算不如天算,直到出發前仍是一陣混亂。

原本傢具展結束要去Bolzano找之前在Boisbuchet認識的Gabriele,結果義大利人實在很不牢靠,出發前兩天臨時說要去德國沒法招待,得要自己想辦法,偏偏回程機票已經訂了,不能改期提早回荷蘭 ,只好臨時安排新的旅行行程來填補空檔。

Milano到Firenze搭火車大約是2.5hr,不管時間或車票價錢都還蠻划算,而且居然讓我找到一天只要€12的hostel,最後就決定以Firenze為據點,每天跑些周邊的山城,來個Toscana之旅。

出發前兩天除了忙著複習文藝復興那段歷史外,還得搞學校的事,事實上,一直到出發前2小時都還在Kim家裡討論期中報告,最後事情太多,laptop還是得帶著趁旅行空檔趕作業,回到家東抓西扯打包行李,連銀行戶頭都來不及轉帳就出門趕火車,感謝iPhone的發明,讓我在火車上完成轉帳,還有搞清楚hostel到底在哪。

這又是一趟窮酸之旅,選了最便宜的夜車省一晚的住宿費,從Utrecht到Milano才€29,代價是14小時的車程,而且還不是臥鋪…….

不過運氣蠻好,從Utrecht上車時就發現我的車廂居然憑空消失,根本找不到位置,問到一個英語和脾氣都奇差的義大利車長,結果他沒好氣地要我自己隨便先找一個位置先坐,最後到Koln換了個德國的車長,才知道因為車廂被取消,我已經被升等到臥鋪車廂,雖然是六人臥鋪,但是比直挺挺撐在座位上搖14個小時好太多了。

奉勸各位,夜車最好還是要選臥鋪,從Utrecht到Koln才5個小時的車程,我已經在位置上坐不住,尤其車廂是兩排三人的座位,6個人一個包廂,空間就已經讓人不舒服,兩兩相對的座位讓腳根本伸不直,更是一種受罪。

歐洲不少人騎腳踏車旅行,火車最後一節車廂設有專門停放腳踏車的空間。


結束得沒頭沒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