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I got a bike finally!!


一早和TSA上拍賣腳踏車的Ally見面買車,原本要賣的捷安特腳踏車狀況不是很好,加上後面也沒有置物架,這對在荷蘭到哪購物都需要腳踏車載東西而言很不方便,還好她還有另外一台車況比較好的車要賣,我看了一下煞車ok、輪框也蠻正的,雖然大燈已經開腸破肚,不過自己已經有長毛送的前、後燈組,所以也就無所謂了。

原以為看起來用硬梆梆牛皮做的座墊會不舒服,結果試騎的時候,想不到座墊已經被前人坐出一個符合臀型的弧度,再加上坐墊下的彈簧,雖然像是阿公車,但坐起來卻格外的舒服,在此呼籲在台灣騎腳踏車耍帥的騎士,別再老是穿著前面包成鼓鼓一包的噁心褲,換個座墊、加個彈簧比較實在,也比較不會造成視覺強暴。

這台車賣60歐,和其他台灣同學買平均80歐算是便宜的,唯一的缺點是沒有收據,如果不幸被偷,沒有收據是沒辦法向保險公司請領賠償,Ally說她會再向她朋友拿另一台車的購車收據給我,而且還是90歐收據;原本想殺價,後來想想,已經撿到便宜,而且Ally也是個好人,所以就60歐買下,晉升有車一族。

今天天氣好,順便介紹一下我住的地方,白色那棟就是所謂的container,後面則是很多人都知道的Space Box,至於內觀,等整理完再介紹吧。

買完車,和CP一起去Ikea買些生活用品,這次大概是我逛Ikea最快速的一次,為了省錢,基本購物的原則就是"只要能撐兩年就好"、"只挑最便宜的"、"只挑不可或缺的",所以很多東西瞄一眼就跳過,這次購物的經驗發現過去買東西很多時候都是慾望再作祟,如果只買有必需要的,其實就沒啥好買的;和CP一起去有個好處,有些東西一組太多,就可以和CP合買、再對分。

雖然荷蘭超市的紅酒讓人失望,完全提不勁買支酒來試試,不過還是硬買了個紅酒杯,我的想法是有了杯子,紅酒自然就不遠了,就像我常說的帽子原理一樣,有一道牆想爬過,卻又不知道自己爬不爬得過時該怎麼辦?應該把頭上喜歡的帽子拿下來,然後丟過牆的另一面,為了撿回帽子那這道牆就一定非得爬過去了;所以我又用這個原理,在還沒買到摩卡壺前,先買了牛奶打泡器。

騎車在路上時,聽到有一陣很強的低音節奏傳來,耳朵馬上豎起來,結果原來是有人在船上架音響辦party,看起來是很帥,結果我回家過橋的時候,看到警察把他們攔到岸邊開罰單,對於我這種只能透過laptop鳥喇叭聽電音的人而言,他們的罰單讓我獲得一種心理上的平衡。

下午去CP家坐了一下,他住在Roland Holstlaan,是當初我很想去住的地方,房間比container大,廚房和起居室是區隔開的,桌子也比container的大多了,不過有一個致命傷讓我對Roland Holstlaan徹底失去興趣,馬桶設計真是糟糕,落水池居然設計在前面,簡單的講,坐在上面就像是坐在蹲式馬桶上,夭壽,這樣屁股會不會離排泄物太近?我在想萬一哪天吃壞肚子,在強力噴射的狀況下,反濺到屁股上,不就有擦不完的屁股?根據CP的使用心得,這種馬桶常常會沖不乾淨,現在覺得還是自己的小窩好。

晚上是學校辦的Late night Party,唉~人數少到光是站到舞池中間都顯得突兀,更別說隨音樂跳舞,原本看沒搞頭想閃人,碰上香港雙人檔Raymond & Wing,Wing提議party不好玩但我們可以喝酒,真是說到我心坎裡。

這兩個香港人很有趣,Wing 一看就知道是聰明人,Raymond則是老實人,兩個人都蠻有想法,問了他們在建築系畢業生在香港工作起薪多少,他們說30,000,請注意是"港幣",所以也就是台灣的4倍,幹!真夭壽,我說台灣只有他們的1/4時,Wing馬上說"那你們幹麼唸建築?","嗯,你沒注意到我現在唸RE?"。


第一天到荷蘭就有人送電鍋,3人份的大陸電鍋,不過沒有轉接頭所以不能用,在Delft找不到可轉換大陸插頭的轉接頭,找到一家電器行看到有賣歐規插頭,腦袋一轉乾脆自己換插頭算了,把大陸電線插頭剪了才發現不妙,居然有三條電線,歐規插頭卻只有兩個接頭,我想其中有一根一定是接地線,但是哪條?想不到我也有像電影情節的一天,到應該剪哪條顏色的線?接錯線、讓電鍋燒掉,現在我可承受不了這種損失,乾脆就把插頭徹底解剖,查出每個顏色的電線分別接在哪個頭上,再把電線接好,自己DIY只花了1.5歐,剩下就等米買了再來試試。




早上起床決定為自己弄個omelet,洋蔥、蕃茄、培根一樣也沒少,最後很大方地把昨天買的mozzarella整顆撕成小片加進去,讓人洩氣的是學校附贈的鍋子實在太爛,能不黏鍋就謝天了,更別說要對折蛋皮,最後上桌的賣相不好,但是吃到新鮮的mozzarella還是很滿足。

P.S. 這裡一顆mozzarella賣0.45歐,是台灣的1/3,我計畫一週吃它一顆。



晚上還是窮留學生一號餐,不過多加了早上剩下的半顆蕃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