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Introduction Day

前幾天忙著安頓,學校安排的mini project聽說很無聊,在討論culture diversity,光看題目就知道這根本是給學生打發時間用的課,完全缺席,不過今天可就不同了,是各科系第一次和自己的學生見面,也是我第一次踏進老外的教室裡。

由於系館被燒掉,也不知道該到哪裡集合,先到BK tent去問,碰到一個伊朗女孩子也一樣不知道要去哪集合,問了大概的方向後就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邊走邊聊,不知道是兩個人英文太爛,還是BK給的資訊太不清楚,怎麼找就是找不到,伊朗女孩很勇,碰到建築物就進去問,陪她問了兩次後,我發覺她似乎算一棟接一棟找,我的媽呀~難怪兩伊戰爭可以打正麼久,這種毅力簡直太驚人了,我看苗頭不對,趕快拿手機求救兵,問了Sylvain才知道位置,否則按照中東人的方法,可能到最後會問到真主阿拉那裡去。

路上看到機械系(應該吧,我猜)在搬賽車上車,準備出去比賽,要是當初中正理工機械系也是完這玩意,我就幹下去了,這讓我想到老A,喜歡改車而去唸機械系,要是它知道國外機械系是這樣搞的,我看他早就會是我Delft的學長。


先是建築系的老大先致詞,他首先謝謝大家在建築系館燒掉後仍選擇Delft,在聽到新的建築系館要5年才會蓋好,我覺得他這個道謝是必須的;接下來就是幾個大頭輪番上台很制式的致詞,其中一個教授介紹一個案子很有趣,那個案子的發想是從一包抽成真空的花生開始,其實大家都有經驗,抽成真空的東西都會變得很硬,他們打算用這個方式搭一座可以跨過運河的小橋,最後把花生換成中空的塑膠球,真的成功建起一座可以人行的小橋,十分有趣的案子。


致詞完了,大家就根據自己不同的specialization到不同的組去集合,Real estate & Housing的國際學生實在有夠少,居然只看到4個,兩個金髮妞來自傳聞性愛態度最開放的瑞典,另一個則是來自哥倫比亞的大黑妞,亞洲代表就只有我一個,這樣或許也不錯,逼得非得靠自己不可。

吃完中飯,學校安排學長帶我們來個校園巡禮,最主要原因是因為系館被燒掉,所以我們只好到處去上課,看樣子不趕快買腳踏車,我總有一天會走到在人行道上仰天長嘯。


今天總算有機會走進著名的圖書館,量體比想像中的大,進去後才發現這個設計很大膽,把圖書集中在面對入口的一面牆面上,中間的三角錐量體則是閱讀區,設計把所有藏書都放在一道高四層樓的牆上,在視覺上很震撼,可惜一進到圖書館卻因為中間的三角錐量體的遮擋,而無法在一進門就感受到書牆的震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