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Boisbuchet-Accident day



今天對Boisbuchet所有人而言是沈重的一天

中午好不容易忙完廚房的工作,走出廚房除了Eva,很罕見地看不到其他staff,Eva把我叫過去說”Dan is missing. Everyone is looking for him.”,那時候我還在想Dan都這麼大的人了,幹嘛操心他在哪?後來才知道我大錯特錯。

中餐吃完後,Dan和幾個學員去湖邊,他不是很會游泳,但還是下水打算和大家一起游到湖中央的漂浮平台,原本游在Dan後面的一個女孩子在半途回頭看岸上,不到兩秒鐘的時間,再轉頭就看不見Dan,沒聽到任何呼救聲或水花聲。

接下來警察、消防隊來了,不過Lessac(Boisbuchet的所在地)實在是個小地方,他們的裝備幾乎和我們沒差多少,坐著Boisbuchet的獨木舟,拿著長竹竿在湖裡戳,希望能找到Dan。

經過漫長、令人窒息的3小時候等待,警察在下午5點半找到Dan,雖然大家心裡都有底,但壞消息傳回來還是很難接受這樣的結果,感覺很不真實,一個原本在面前有說有笑的人,突然間變成只能在腦袋裡回想的影像。

歐洲人面對意外的處理方法和台灣很不同:
1.糖
我 、Maria及Valentine把湖邊、受到驚嚇的學員帶回後,Tine馬上要我們準備超甜的冰咖啡,這些歐洲人相信糖可以安定情緒,就像吃巧克力會有幸福感一樣。

2.心理醫生
找到Dan後,馬上趕到BB的居然是心理醫師,開始向目擊事情經過的人進行心理諮商,希望能安定人心,但其實看到多台警車聚集在BB才讓人感到不安。

3.營火
晚餐結束後,有人提議回到湖邊生營火、要”fight back”對湖的恐懼,我覺得那個人腦袋有問題,我寧可當作是到湖邊陪Dan渡過第一晚;但晚上的營火少了笑聲而顯得太過安靜地無法讓人久待。

晚上回到staff house,看到隔壁房空著的Dan床位,所有東西的擺放仍像是Dan隨時會回來一般,在那一瞬間,憤怒及悲傷同時在腦裡閃閃爍爍地刺激我的神經,而不知道如何反應。

Rest in peace, Dan.

Sergio在Dan下水前拍的最後一張照片


shit happen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