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Sleep in the airport


一進Malpensa機場,看到空蕩蕩、老舊的機場就一陣沮喪感襲上心頭 。

為了省錢而選擇搭easy jet,這種廉價航空的缺點就是班機要不是超晚就是超早,我的飛機是早上7:30,加上要提早一小時辦登機,Milano到Malpensa搭巴士也要50分鐘,所以如果住旅館可能清晨四點半就要起床,怎麼算都覺得划不來,所以就決定睡機場,這倒是人生第一回。

機場其實挺方便、安全的,殘障廁所空間夠大,而且還有熱水,盥洗甚至要擦洗身體都不成問題,半夜也都有警衛巡邏,所以只要把行李顧好,安全不是很需要擔心,而且隨時間越晚越來越多人出現,才發現在機場睡覺原來還要提早搶位,來晚了可沒臥鋪可躺。


拖行李箱的壞處,沒法像背包客把背包當枕頭來防竊

空蕩的空間加上漫長的等待時間最容易讓人感覺孤單, Mac這時候就像浩劫餘生中的那顆排球Willy,只剩下它可以排解寂寞,還要感謝小不點寄來一片百萬大富翁,帶出門一路上都沒拿來看,就是打算這次睡機場時用來殺時間,在機場找了個靠近插座的座位,用背包墊高Mac,加上離開米蘭前在麥當勞買的特價漢堡(居然只要€0.5,一口氣買了6個),這在機場和其他同樣睡機場的人比起來,可稱得上高檔享受。


這次一個禮拜的義大利之行就在搭飛機回荷蘭後結束,每次只要從其他國家回到荷蘭,就感覺自己像過了半夜12點灰姑娘, 一切又被打回原形,回到一個沒有美食、不重打扮的國家。



終點

2 則留言:

Buddha 提到...

連圍離用的"紅龍"也那麼有設計感哩
而且是橘色的

記得七月世運
我門向場地經理學校提出申請"紅龍"
要隔出給攝影記者的"攝影區"
就有學校老師打來問說 什麼是紅龍?
我門只好告訴他說 那是有錢人養在魚缸裡好看的

可否請問在國外"紅龍"常見英譯??
因為 我門在向外國人解釋的時候
有討論過這個英譯問題? 

re'gine 提到...

我不覺得這次飛的Bergamo會好多少...
(大娘,小的辦事不力,沒問到紅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