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Salad Sunrise

買了橄欖油後,上次在droog買的Salad sunrise總算可以和油、醋三位一體了。

Salad sunrise是Arnout Visser所設計,Arnout擅長利用物理現象做設計,例如Table tap是用氣壓的原理,用幫浦把空氣擠進去瓶子增加瓶內壓力,水自然就會流出來,道理就像水煙斗,只是一個是吸、一個是擠,還有一個吸了會high、一個擠了會濕。

Table tap (source: droog)

Salad sunrise也就是老外餐桌上常見的oil & vineger,只是通常都是兩瓶分開放,Salad Sunrise則是一個瓶子就解決,這玩意其實很簡單,就是利用密度不同的原理把油、醋放在一起,透過不同高度的開口,上面的嘴可以倒出油,底下的則可以倒出醋,原理大家在小學就學過了,不過誰叫我們沒想到可以這樣搞,先想到的先贏。



我蠻喜歡droog的包裝設計,很乾淨,卻又沒有乾淨到像Muji有點單調無聊,提袋側邊的店家地址、電話故意字體設計得超大,既是information也是袋子上的裝飾;每項產品的盒子上,都有一小篇故事說明設計概念,簡單清楚。





不過沒有東西是十全十美的,我發現每次倒完醋總會有一滴殘留在出嘴口,還得拿衛生紙擦,搞得像女孩子上廁所,不擦不舒服。


還有Salad sunrise醋的液面一定要保持至少四分滿,否則在倒油的時候,因為傾斜角度的關係,油會跑進醋的管子裡。

右邊醋的管子已經有油流進去

雖然有些缺點,不過勒,這種東西本來就是賣一種設計、一種想法,我還是覺得€35挺值得。

房間小,書桌就是餐桌,Salad sunrise放在書桌上也挺協調的,至少我是這樣覺得。



完畢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關於一滴醋...形容的真恰切,會讓人誤會你是女孩子。
至於把它放在電腦旁這個畫面,我恐怕無法實現,因為我可憐的電腦鍵盤已經嚐試過貝納頌等知名飲料,以及捏碎後的科學麵,甚至別人的電腦只要鄰近咖啡的也遭殃...

re'gine 提到...

我的是還沒拆開來用啦(雖然你出門前留了好油好醋各半瓶給我,但捨不得放到這瓶子裡氧化),在店裡沒想到這些問題,但這樣看來還可能會有的缺點是:

1. 如果整體水平面高於兩側瓶嘴,就會變兩個男生上廁所,噓咻~~
2. 底部設計會使最後剩的液體倒不乾淨。
3. 如果醋先用完,不好補充(要從油上面尿下去等它沉,對啦我知道這就是它屌的地方)。
4. 同理,如果醋高於六分而油不夠,倒油時可能出來的會是醋。

但醋低於四分,油會跑進醋管的問題,如果把上蓋打開,用手堵住醋管來倒油,應該可以解決?

白目使用者小不點
(註1: 樓上是很開心收了你的餅的粉絲1號大娘)
(註2: 昨天又夢到我在吃哈林魚...damn how i miss that!)

MP 提到...

To Buddha:
形容恰切?怪了,有變態也是這樣誇我的........

To regine
妳可以考慮去droog應徵產品測試員,比在domo假設計公司老吸二手菸好

匿名 提到...

TO regine:(本名小隻的)
你為了全力保護這個易碎品
所以略壓壞了我的二歐餅乾?

ps.餅乾進了南台灣的溫度 軟硬適中 好呷~

re'gine 提到...

to大娘,
喔不不,這個易碎品我可是裝在袋子裡手提回來的,二歐餅乾略為壓壞(您還客氣了)則是在箱子裡托運回來的,畢竟這小東西可值18包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