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Stroopwafels


荷蘭對吃的實在很不行,不過stroopwafels倒是例外。

stroopwafels在open market幾乎都找得到,從字面、照片上大概也猜得出來和waffle有關係,其實它就和waffle很像,只不過荷蘭這裡用的是麵團,而不是一般美式waffle比較稀的麵糊,我猜他們用麵團是為了保存久一點,一袋stroopwafels可以放兩個禮拜。

stroopwafels裡面夾的東西很簡單,就是麥芽糖,看似簡單的東西,不過各家作法巧妙不同,買到現在還沒有一家味道相同,我最喜歡的是在麥芽糖裡摻入肉桂。

在星期六open market裡的攤位

前面咖啡色的是麵團,老闆在塗的就是麥芽糖

不過這東西最有趣的是它的吃法,每片stroopwafels尺寸都剛好和馬克杯杯口大小一樣,泡好一杯咖啡,就把stroopwafels像杯蓋一樣蓋在上面,沒多久麥芽糖就會軟化,吃起來軟軟綿綿的,再配上咖啡真是絕配!

麥芽糖開始軟化

一袋€2,有12片

荷蘭人對吃隨便到不行,常常在學校就看到大家拿半條土司出來啃,裡面了不起夾片cheese,其他啥都不用放,真搞不懂這樣吃怎能長這麼高,不過stroopwafels很出乎我意料,荷蘭人居然會想出這麼有趣的吃法,而且荷蘭天氣冷,一杯熱咖啡加上夾了麥芽糖的stroopwafels,很快就能補充熱量,味道也很搭,是我目前吃過荷蘭當地食物最喜歡的。

2 則留言:

Cozy Ed 提到...

上周日晚上我到Odeon前面那路口的一家Cafe',有wireless,加上illy coffee還不錯,唯一爛的是我是去那繼續工作..幹

MP 提到...

週日還工作的確是很爛........

不過你喝錯飲料了,來杯酒才能解愁